html模版跟著學霸過暑假
這期周刊,聽聽往屆和今年在全省中高考中獲得高分的學霸們,怎麼過暑假。雖然都是高材生,但情況各不相同,直接造成瞭他們暑假生活內容的差異。他們有的準備去旅遊,有的呆在傢裡繼續學習,無論怎麼做,都是為瞭迎接即將到來的學習生活,準備開啟人生一扇最重要的門。

假期不想被手機電腦侵占 制定讀書健身計劃

劉睿潔中考成績是637分,今年貴陽市中考成績第二名,這個暑期,她不想生活被手機、平板電腦、遊戲機等電子產品侵占,為自己制定瞭讀書和健身計劃。

“結束初中三年的學習,即將進入高中階段,我想以一個全新的面貌進入高中階段。”劉睿潔說,自己日常體育鍛煉不足,而進入暑期,不少時間都被手機、平板電腦、遊戲機等電子產品侵占。

“上學的時候學業比較重,沒有時間去健身,如果暑假養成瞭健身這個習慣,以後有時間就會一直堅持下去。”劉睿潔說,鍛煉身體的話,學習壓力會減少,能能更投入地學習,學習成績應該能有所提高,能集中註意力。”

劉睿潔每天大概花兩個小時的時間進行鍛煉,希望借此提升體質,以應對開學緊張的學習生活。

此外,暑假期間,劉睿潔準備多讀些書,《霍亂時期的愛情》《唐頓莊園》《沒有人給他回信的上校》《麥田裡的守望者》等幾本小說已經列出她的讀書清單,“與電子書比起來,更喜歡看紙質的書籍,我喜歡手翻過書本時的感覺。”劉睿潔說。

假期需要調整放松

鄒賢坤是2013年全省高考的理科第一名,回憶到高中階段的暑假怎麼過,他談到的是很切實的問題,假期不是與上課對立的,是調整,一要放松,放松要適合自己的方法,不能超過假期的三分之一;二要學習充電,這時的學習就好比雙倍經驗,9月你會看到不同的自己。

在學習上他說,復習和硬性作業是必做,一定要擬定計劃,一步一步走,充電方面就是要預習,對新課程有大概的瞭解,語文的作文素材也在假期中積累起來,高考才能信手拈來,他更是推薦瞭全英文版的《喬佈斯傳》來提高英語閱讀能力。他也提到,要多跟老師交流,才能促進學習。

假期裡 父母會帶我到外面走一台中滴雞精哪裡買

何千雨是2014年全省文科裸分第一名,對她而言,旅遊成瞭她每個假期的一件快樂事兒,或滴雞精推薦長途旅行或短途踏青,那些天裡,她的心是放松的,可以盡情領略各地美景,感受各地風情,增長見識,旅遊回來後,再以全新的姿態投入到學習當中。

“讀萬卷書,行萬裡路”,是何千雨父母及她堅持的理念。今年的暑假,他們依然要去旅遊,“計劃到內蒙古或九寨溝,領略別樣的風景。”

自己將要遠行 趁暑假多陪陪傢人

馬歡今年以總分714分奪得貴州省文科第一名。

“以前很少陪媽媽,偶爾陪媽媽去逛下街感覺很溫馨。高三的時候學習壓力大,晚上回傢就想和爸爸媽媽一起逛街,和他們走在一起就很幸福。現在想想,高考的時候,媽媽和奶奶就擔心我的考試,考完瞭擔心我的分數,分數出來瞭又擔心填志願,志願填好瞭又開始擔心錄取,現在錄取瞭,又在擔心我入學瞭。感覺從小到大,她們都在為我擔心,現在我就要去上大學瞭,就很想多陪陪她們。”馬歡說到這裡,顯出瞭一絲傷感的神色。

還有一個月的暑假生活,馬歡打算繼續奮戰英語,然後把行李準備好,辦理好各種入學準備工作。“媽媽說這些事情都要我自己去做,因為一個人在外面,都是自己照顧自己。現在我還不像一個大學生,慢慢地該有一個大學生的心態瞭。”馬歡說。

7月旅遊 8月看書

暑假怎麼安排的,去年全省理科第一名陳小眉回憶說:“志願填報後這段時間先好好玩一下,等到8月份開始看英語。”陳小眉說,畢竟高考剛過,還是想先好好放松一個月,她一直以來就是個比較隨性的人,而父母對她的學習也比較寬松,屬於順其自然類。

到瞭8月份,她重點看瞭新概念英語。“我會每天訂一個小計劃,這樣就行瞭,隻要每天都踏踏實實地去學,肯定會有收獲。”

“我算是個比較踏實的人吧,不喜歡給自己定太高的目標,以前高三學習那麼緊張,我也沒有跟自己說,一定要在高考考多少分,關鍵要以一種愉悅的心情去學習,到瞭暑假,同樣是這樣,我不會對自己要求,新概念英語一共看多少,我會每天訂一個小計劃,比如每天早上讀什麼,讀到哪一頁,我想,這樣就行瞭,隻要每天都踏踏實實地去學,肯定會有收獲。”

假期不妨多點閱讀 查缺補漏


如果說平時忙於學習,那麼暑期就是沉浸閱讀的好時機。“現在青少年存在著閱讀量少,閱讀習慣不好的現象。暑假最好能看兩三本名著,讀多少沒關系,重要的是能真真正正地看進去。”貴陽市第三實驗中學的葉老師鼓勵同學說,假期裡可以靜下心來看看書。張老師說,初高中學科跨度較大,還可利用這段時間針對自身薄弱科目查缺補漏。

此外,說到補習班,葉老師說傢長的很多考慮情有可原,畢竟現在升學競爭壓力較大,但如果小孩帶著抵觸情緒學習,最後也不會有多大的效果。可幫孩子選擇一兩項興趣類的項目,孩子擁有一技之長,會更有自信心和幸福感。對補習和輔導類的課程,要理性對待,選擇的項目要有針對性,能夠真正幫助到孩子。

同時,傢長在暑假要正確引導孩子,營造良好的傢庭氛圍,起到模范帶頭作用,讓孩子願意主動去看書。

兒童滴雞精推薦燕窩禮盒推薦

本文來源:金黔在線-貴州商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

雞精推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ueh585n0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